法國的第二封來信

2007年一月,我收到了來自法國的第二封來信,來自同一個讀者,與前一封同樣是新年賀卡。

這萬里之外的聯繫起於一個巧合,寫畢業論文的時候發送了許多問卷,並辦了抽獎活動以回饋協助我的大家,得獎者可以選擇要我的小說作品任一集作為禮物,說到做到,就這樣,我第一次把作品飄洋過海送到了法國,經過兩個多月才送到他手中,因為期間太長讓我以為包裹搞丟了。

說到法國,記得那時還說,當完兵去走走吧,愈遠愈好,因為情人離開加上身陷軍中的痛苦,讓我急著想要蛻殼而出,飛離自己熟悉的世界,以為這樣可以丟開所有痛苦的包袱。收到這第二封信,讓我想起了那時的漂泊夢。

他的第一封來信中曾邀請我,到了法國的話,可以帶我去走走沒問題,我很高興,在遙遠的海外有人記得我,會和我聯繫,是很有趣的體驗。

算一算,現在在海外活動的朋友一直在增加。當我熟悉漂泊的感覺後,應該有機會離開這個小國,我也想親自去看外面的世界。

留言

  1. 可以去荷比盧三日遊,看看國外的小國到底差在哪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預計四月會去法國南部幾天,小國……有機會再看看囉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到時候再多拍些照片回來給我們瞧瞧,畢竟我短期沒有機會去到這麼遠國家的人喔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買到糟糕的洗髮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