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記本

一本筆記本的價值,在還沒使用前就是商店裡的標價,你可以隨時做等值轉讓和保存,可以永遠保留尚未決定功能的最初狀態,保留那無限可能、無限的遐想。

當你終於寫下第一個字,初始的價值就永遠消失了,它不再是一本新筆記,若寫不好就像是被玷污了一般,永遠不能回頭,所以要小心地啟用,謹慎地寫下第一個字,免得後悔了,連後續的內容都會籠罩在這第一次的陰影下。

但隨著內容愈記愈多,這本筆記的價值又會愈來愈高,而且隨時間增長,會變成無可取代的東西,遠遠超過仍是全白時的價值。

筆記本不要買太昂貴的,耐用就好。昂貴到讓人寫不下第一個字,就會淪落到永遠沒有機會升值的命運。

沒有人一開始就能預想整本完成時會是怎樣,所以無從承先啟後的第一頁總是最難下筆,每一本寫滿內容的筆記,最前面的幾頁一定是渾沌紊亂的。

某些事情也是這樣。

留言

  1. 有人說
    筆記本要買昂貴的
    因為
    一定要讓自己在裡面寫下超過於那個價值的內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是當然,太糟糕的筆記本會讓人覺得寫下的內容反被糟蹋了。不過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給自己訂這種門檻。
    我想,可以很自在地寫下第一筆,就是適合的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