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幕後花絮

我會買電影收藏,除了電影本身好看值得放在家裡之外,我喜歡看電影的幕後製作紀錄。

這大概和我的拆解癖好有關,對於喜歡的創作,我總喜歡抽絲剝繭去粹取其中的元素與彼此的連結,研究作品如何構成、為何精彩,看他們如何實現美麗的想像。

這,也算是一種自我修練。

此外我喜歡看努力的人,一部好電影的背後有一海票不露臉的工作人員,我想看他們的工作紀錄,多少有致敬的意思,此外就是讓自己感染那種熱情。

用觀眾的眼睛看一次,再用製作者的眼睛看一次,兩種不同的觀點,看見的是兩個不一樣作品。我買電影,很重要的就是想買回在電影院看不到的那一部份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買到糟糕的洗髮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