座右銘無用論

那些流傳千古,經常被提起的智慧格言,往往揭示人類千古不變的弱點。也正因為永遠根絕不了,所以那些高尚的格言永遠都受用,也永遠都沒用。

人會因為習慣而對某些不變的事情逐漸視而不見,拿一句格言放在桌邊想提醒自己什麼,若沒有時常變換心情去注意去咀嚼,那句話遲早變成被忽略的擺飾。

人的注意力有限,這就是問題所在。

用來當座右銘的智慧格言,當成名的時候可以拿來往身上貼金,看見敵人的弱點可以拿來打嘴砲,都不錯用。

我怎麼一直寫無聊的東西XD

留言

  1. 因為你太閒...
    真的要有座右銘,一句可能會覺得不夠用。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上方那個隨機名言目前有一百多句,多到有點難整理,大部分都看很熟了,有些其實不是很有哲理啦,讓我可以想一些事情而已。
    要不要開放大家幫忙收集好句子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教養小孩有兩個原則:一是事先約法三章,二是事後毫不妥協。"
    上面看到的,還真的是很實用的座右銘啊。 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忘了這是出自德國人還是猶太人的教養風格。
    那些句子我選了很久,應該都還滿有意思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或許也是因為那短短一句,背後所包含的是一大篇的道理...要是沒先了解經歷體驗咀嚼過那大智慧,實在很難看穿那短句的表像吧~要是有看沒懂,當然沒兩下就忘光光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是的,讀了有心得才會真正融入自身的經驗中,反覆咀嚼才會參透出內涵.
    只有短短一句,不會限制住引發的延伸思考.所以很有意思啊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而且要看原文,有時候會更有意思。
    "Only the educated are free." X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有些引用的句子本身就只有那一句而已,拿整句(原文)去搜尋引擎找,可以看到這些格言的典故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我的第一次求職面試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