挫折從來不曾停歇

我擁有一些光環,對某些人而言或許耀眼,對我,只是拿來讓道路更清晰些,讓自己的輪廓清晰些,比沒有好些。

我可以把履歷寫得很漂亮,我挑戰過許多東西,在某些人眼裡有強的假象,既是假象,就不會在意,也不希望任何人在意,包含在意我的人。

我自己很清楚挫折從來沒有停止過,過去種種的挑戰,其實正是滿滿挫折的痕跡,我從來無法將每件事做到好,我一直犯錯,又一直往更困難的方向走,沒想過這樣會給人很有主見、很強勢的印象,其實內心經常滿是屈辱的,因為一直犯錯,犯愚蠢的錯,犯過的錯改了、學會了,又遇上新的挫折。

這樣是哪裡強了?

回頭看以前種種,三番兩次摔得亂七八糟,做一些可笑的事、下糟糕的決定,看來弱到不行。但少了這些過程,我現在會怎樣?過去的種種讓我很辛苦,現在也是,但我明白現在回頭看的心情,知道我值得繼續掙扎下去。

有人說生命就是一連串掙扎所留下的軌跡,再貼切不過。

生在安全的世界,已不必掙扎著存活。不斷嘗試挫折,為的只是讓自己活得像樣一點,像我想要的樣子,我希望這種勇氣能陪我一直繼續下去。

有人問為什麼?我說那是我的命,很含糊但明確的答案,我自己懂就好。

什麼時候可以不再承受挫折?

當我成為最強的時候?

什麼叫做最強?

答案一定在光環照不到的地方,因為,那裡一定更明亮。

留言

  1. 挫折這種東西,就是如果撐過去了,會覺得有這種經驗還不壞,沒撐過去,就會一直深陷其中。

    挫折本身沒問題,問題還是在自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被Boss還同事嫌棄了啊? 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關於「回到現實」這回事,如果那個「現實」不是我所喜歡的,不是我所認同的,我會竭盡所能抵抗,抵抗不了,也不會認輸、不會接受
    關於強者,總是走到一個階段後回頭看,才會發現相對的落差,有時候回顧也是一種印證,證明自己跟當初的樣子不一樣,看見後來的人走上自己從前的步伐,會覺得有趣,同時也會知道,在自己的上方也有人正以同樣的角度看著自己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有挫折存在,世上就少了很多樂子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買到糟糕的洗髮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