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到糟糕的洗髮精

日常生活的採購,大部分都是在同一家超商解決。

還是一個簡單原則,凡必買的東西,都等到輪流折價時才買進。

日常消耗品例如洗髮精,既然是必需品,我就直接買家庭號,但這次換了洗髮精卻出了大災難。

這個號稱新配方的洗髮精一開始用,我就覺得一整天頭髮像上了髮蠟,一度以為是我洗頭沒把泡沫沖乾淨,因為用手摸也黏黏的,很煩,回家趕快再洗過。

恐怖的是,隔天還是一樣,頭髮像沾了膠水一樣,任憑我怎麼洗也洗不掉,依然黏黏亮亮的。但我也沒時間想太多,工作時間都會被加速快轉的,所以這種小事一點也不要緊,直接忽視。

幾天後,覺得頭髮太長了,我去理髮。

理髮師一開始就問我是不是抹了髮蠟,我說頭髮長了之後就沒再用了,他就喔。然後洗髮小妹說我頭髮很油喔,我說我每天洗兩次頭,她皺眉表示無法理解。

我這時還沒開始懷疑洗髮精,直到理髮師用手撥頭髮之後,他嚇到,不可置信地確認手上的觸感。(那時我已經給小妹洗過頭了,而且洗得很用心,用的也不是我的洗髮精)理髮師問我的頭髮怎麼回事,也問了洗頭小妹。

我這才想到最近因為換洗髮精而覺得頭髮很怪。

理髮師建議我停用,並且把頭髮處理乾淨,我也同意。花了一小筆錢作了保養,前後洗了五次頭(當然先剪成了短髮),終於把那詭異的黏膠完全洗掉。

我回家看了看那瓶家庭號某海牌洗髮精,才發現是中國製造。為什麼這麼單純的日用品也要從中國進口?我無法理解,但是中國造的貼身用品我向來敬謝不敏,遇上這件事後再也不打算碰了。

我當初買的時候150左右,這幾天看到某W商店還賣199,我相信這產品不會只對我有這種作用啦,日後還是多加注意,看到中國造的食物、藥物、貼身用品等,請小心使用啊。

留言

  1. 跟超商反應應該沒什麼用,應該會直接找生產商吧,也想知道一下有沒有其他人也覺得自己受害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黑心洗髮乳...
    中國製造也只是為了降低成本而已,不過誰知道他降的是哪個部分的成本... @@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黑心洗髮乳,獻給黑髮的您~
    有趣的是,我上網沒找到任何消費者抱怨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賠本生意沒人作,羊毛出在羊身上,東西比平常便宜一定有原因。我家小朋友在大陸某化妝品工廠實習,該家專供應英國這邊一家低價位流行飾品專賣店。小朋友回來後叫我千萬不要買那家的東西,為了降低成本,員工工作環境不理想、品管也不理想,天氣熱大家在不通風沒空調的地方工作,汗如雨下,全都滴在產品裡頭 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一個加料不加價XD
    追求低價到一個程度就會遇到品質問題,吃的東西更明顯,有時候買到是帳面上便宜了,但付出的其他代價反而高。最近常觀察,所以比較懂得看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實說, 現在FMCG很少不是中國製的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就算生產線都到中國,那仍然是要賣錢的商品……再怎麼便宜,也不能忽視未來可能因此付出的代價,當然,這說法也不能無限上綱就是了。
    話說,花錢依然傷身的東西從來也沒少過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你的工作不就是在做讓人花錢又傷身的東西嗎 X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是啊,希望到時候不要被人說是黑心貨啊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品質分級可以建立在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基礎下,有人就是喜歡名牌包的樣式,卻不在意非要正牌貨的品質不可。
    但低品質的產品與所繼承的品牌認知不符,消費者就會不滿,就算打折便宜賣也一樣。次級品就是應該明確提示,不然就是要砸招牌了。
    貼身用品、藥品、食物這類東西,劣質品是會造成損失的,倒貼也不能用,何況賣錢呢。

    如果老闆還會在意員工的工作態度,起碼還算是負責任的老闆吧。員工如果不認為工作態度應該是這樣,長久下來也不會好的。
    總之,人的素質很重要啊……
    可以看看這篇:http://blog.xire.idv.tw/?p=52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