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的備份

文字可以記錄寫作者的心智狀態,這是在我開始創作時就有的體悟,尤其是多數時間我是為了讓別人讀而寫作,保存的思緒結構特別完整。

只要不去修改,文字就會保持它寫完時的樣子,被記錄下來的精神狀態也是。讓我彷彿收到來自年輕時的留言,彷彿早在當時就預見了許多事的發生一般。

當時我以單純的眼光看待大人構築的世界,而如今我就在其中。

20歲的我:「哇,你竟然是這副德行。」

30歲的我:「嗯...後來發生了很多事。」

20歲的我:「本來就會發生很多事,不是早就想過了,也約定好了?」

30歲的我:「是啊...說得你好像比我厲害似的。」

20歲的我:「說不定真的是這樣。」

30歲的我:「呵,我蠻欣賞你的,真的。」

20歲的我:「別鬧了,自戀狂,你現在想要怎麼樣?」

30歲的我:「再給我一點時間。」

20歲的我:「10年還不夠?」

30歲的我:「...你真的很難想像,對吧?」

20歲的我:「我能替你做些什麼嗎?」

30歲的我:「你做得夠多了,比我記得的還要多。」

20歲的我:「是差點沒把我忘了吧。」

30歲的我:「呵,最近倒是真的常忘東西。」

20歲的我:「忘了就算了,只要你過得快樂就好。」

30歲的我:「我不會忘記你的。」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