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這裡

流放者日誌 XI rhenium _ver2.0 @ 2009.09.20

這個站的主題範疇:

  • 創作:故事以及故事的元素

  • 設計:通用設計、遊戲設計

  • 故事作品

  • 知識分享

  • 工作與生活的觀察

  • 日後會再增加

舊版簡介:

_ver1.0 @ 2007.02.15

喜愛漫畫、遊戲與電影,小說則因為本身寫了才開始喜歡。18歲以前我是書呆子,到了青年期才回頭去尋找少年時的夢想,寫小說是因為我畫不出漫畫。

寫很慢的小說作家、資淺遊戲設計人。

這個站的命名並沒有花掉太多心思,流放者是我第一部作品的主角,後面的XI rhenium是xire的轉變,XI是羅馬數字11,rhenium的元素代號是re,老實說沒有特別意義,取這名字只是看起來好看。

本站採用Google Adsense廣告,以便稍稍貼補維持成本。
訪客如發現廣告中有牽涉不雅字眼,或有任何廣告內容使你反感,請在這裡告知:

  • 你在哪一個版面、哪一篇文章看見該廣告內容,我會儘快攔阻那些不良廣告

  • 若覺得有任何版面的廣告嚴重妨礙閱讀,也可以反映給我

關於賽爾魔界館

魔界館網站最初完成於2002年2月15,情人節隔一天,很好記,當時不是為了作業或什麼的而做這個網站,而是打從開始就是為了我的第一個小說作品「魔族流放者」。後來這個網站就變成我在網路上的門戶了。

在即將滿五週年的前一週,我考慮了許久,好幾個月有吧,終於正式動工將Blog架設出來,也算是跟進了最新流行。

不過說真的,早在很久以前,我心目中的魔界館藍圖就應具備現在Blog有的功能,當時還用過很多奇怪的方法讓HTML有類似效果,但實際使用一段時間之後,發現靜態網站那樣設計真的不太高明,用了一堆框架、圖層、小花樣、內嵌設定等等的,有時候還會在HTML裡面找到最初的不成熟原碼(魔界館根本就是疊床架物硬堆出來的)。

後來為了延伸功能,我用了ASP論壇,但是論壇就是論壇,沒有一個頁面的感覺,更談不上設計,連配色都很麻煩,而且竟然有人說:「啊這不就是大家分享盜版的地方嗎?」

啊啊啊!我知道很多論壇都在搞這個,但我的網站可不是什麼資源收集分享站啊。

當我再三確認Blog能夠實現最初的想法時,決策就只剩下「什麼時候採用」、「用哪裡提供的平台」等問題,最初我用的是無名小站,但可調整性並不佳,沒辦法做到我想要的樣子,要弄到好看還蠻難的,所以我並沒有完全轉移,只把圖像寄放在無名小站以減輕網站容量負擔。現在無名Blog大概剩下亂寫的功能,我也不需要去用了。

平台弄出來了,我就會開始把東西整理出來,在論壇已經停止的活動會重新啟動,把過去因為種種原因而終止的發表,在這裡繼續。

這地方不一定要叫做魔界館,也不一定要用魔界館的配色,因為我看Blog很少用暗色系。我會研究一下如何用明亮色做出歌德式的視覺效果,這個可以慢慢來。



Creative Commons Deed
本網誌內容採「姓名標示、非商業性、相同方式」分享

所有訪客回應內容,權責屬原作者所有。

xire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買到糟糕的洗髮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