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作什麼,為何不這麼做

當我還是個熱愛遊戲的青少年時,想像力很強,吸收到一個好東西會衍生出一堆想法,當時我就很想參與遊戲製作,我覺得自己一定可以作些什麼,我想多作一些現在還沒有的。

現在真的從業了,過了一年,我學到了新的東西,叫做「為何不這麼做」。

這個新領悟打壓了少年時的不切實際,但這並不是真理,雖然是進步了,但對實際創作不算是有幫助的,可以說是一道新的枷鎖,遲早要拿更新的領悟去解開它。

我在寫作的路上琢磨比較久,是在學生時期就抽出時間在練,寫作的路上這兩個過程我都經歷過,也大概知道後面會有哪些領悟、哪些成熟的過程。但知道歸知道,兩種創作法則並不是那麼容易作典範轉移的,如果世事真有這麼簡單,一個大師直接把人生經歷複製給年輕人就成了,誰都知道這樣行不通。

許多路,要自己走過才算數。

知道必定要摔跤的,就親自摔下去吧。

留言

  1. 我想作什麼
    為何不這麼做
    知道該怎麼做
    知道為什麼這麼做
    知道如何做自己想做的
    這就是我的歷程,我相信之後還有別的階段,繼續走下去就會領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該不該做什麼就像天平的兩邊,太過這頭不切實際、太過那頭又故步自封,要找到一個平衡點。

    我所在遊戲製作的環境到目前為止有一點我還蠻喜歡的,就是與各種個性、想法、觀念與風格不同的人在平行結構的體制下一起工作,一番你來我往之後,最後互相調整以達到共識。往往做完回頭一看發現,其實這樣做也不差,而當初要是果真照自己意思一意孤行也未必就比較好。

    我跟自己的弟弟、男友同事到現在快五年了,還常常在製作理念上爭執不休 XD 不過一方面也習慣說就是要不斷靠這些不同的力量互相拉鋸,才能夠找到那個平衡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會愈來愈強的,我有另一條路可以證明自己會變強,對目前萬事欠備的我來說,最重要的就是繼續下去的執著了。
    感謝虫姐的分享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最後一句話深得我心 : )
    你好..我是~路人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