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記得巨無霸蛋糕

20歲生日時,爸媽特地打電話問我,問想要什麼禮物。

我說最近沒特別要什麼,想要的東西大致上都自己買到了。

媽提議送個蛋糕到學校,跟同學一起吃,我說好。

然後蛋糕送來,我就傻眼了。

「這……多大啊?」是個拿在手上很沈的蛋糕。

二十幾吋。

(當時我的電腦螢幕含框才17吋……)

本來以為只是個生日蛋糕而已,寢室不過四個同學,這麼巨大的傢伙從何吃起?學校沒地方可以冷藏啊。我還沒有回神,爸媽就說要先回家了(我家離學校很近)。

我拎著蛋糕回寢室,室友全看傻了。

「喔!好大!」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反應,表情就不形容了。

那時午餐剛過,大家都還不餓,區區幾個室友也不可能吃下這個蛋糕,就這樣先放著,繼續手邊的事,但這蛋糕大到無法忽視的地步,大家心上都放著「晚點要切這個蛋糕」這件事。

巨大蛋糕的消息從室友傳出去了,同學爭相跑來我寢室目睹。

「喔!好大!」大致上還是這反應。來串門子自然會寒暄哈拉幾句,寢室變熱鬧了。

我開始明白媽在想什麼了,這個生日蛋糕所掀起的效應,她一定料到了。

很快的大家都知道我生日了,大家都想看看這蛋糕的真面目,但切蛋糕時間還早,所有人都還沒有餓,還是沒冰箱可以冰,湊足人數再拆封才好,就慢慢等吧。

消息繼續傳到其他同學的寢室,走得過來的都看到了。

就這樣過了幾個小時,我宣布要切蛋糕,但同學要分批來,寢室塞不下那麼多人。

這麼大的蛋糕真的是奇觀,我們一群人圍著它拍紀念照,在狹窄的寢室裡想辦法拉出視角拍下所有人。

然後是很熱鬧的生日快樂歌。

第一次瓜分大到沒辦法從中心切分的蛋糕,因為沒有盤子裝得下一個半徑長,只好從邊緣開始切一點點。

大家吃了很久,有幾個人直接當晚餐吃,分到二十幾個人,蛋糕還有,我們繼續把住更遠的同學找來,連學長也找,前前後後,分給了三十幾個人。最後一大塊,交給了有小冰箱的學長,我們已經吃不下了。

因為這個大蛋糕,我們前前後鬧了好幾個小時,並沒有刻意辦慶生會,但比每個慶生會都久。也只有大學跟同學一起住在學校,才有這樣的氣氛可以玩。

就上個月,跟幾個大學同學小聚,他們現在還記得這件事,印象很深刻,因為絕無僅有。

爸媽給我的生日禮物,不是那個大蛋糕,而是給了我和同學們一個忘不掉的巨無霸回憶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買到糟糕的洗髮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