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很妙:關於生日

「兒子,生日快樂,即將邁入三十而立......」

一早收到媽送來的Email,她是電腦新手,最近才剛學會用電子郵件。
以往媽都是直接打電話給我,祝我生日快樂,要我記得犒賞自己一下。

不過,她總是在「農曆」的生日打給我,讓我每次接到電話都很錯愕。

上禮拜,媽問:「電腦上的月曆有標一個生日,是誰的?」
我:「喔,我的。」
媽:「是喔,是這個月喔?」
我:「嗯,國曆的。」
媽:「哇~兒子,你要三十歲了呢。」媽喜悅的表情不知算是高興還是在調侃我。
我:「還沒啦,29而已。」
媽:「生下來就要算一歲了呀。虛歲就是三十嘛。」
我:「待在肚子裡那一年,不能算啦...」
媽:「算啦,就三十嘛。」
......

就這樣,我29歲了,媽的兒子30而立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