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長期戰姿態

當意識到自己正處在一場人生長期戰的初期時,發覺一切無法如以往,在短時間有大改變。

我必須修正一些目標、調整步調。

剛到台北生活時也一段時間不習慣,不習慣在大量工作之餘獨自打理生活,不習慣台北的高消費,但一年過後,發現自己太習慣,太習以為常,長期下去不太妙。

眼前還有一段長路要努力,要慢慢轉換到長期戰的姿態才好。

省錢算是第一小步。

我開始自己採購食材,自己煮晚餐、假日餐,並慢慢漸進到早餐。

幾個月前很習慣平均一餐一百,一天三餐真的可以花掉差不多三百。

自己用簡單的廚具作餐,一餐的材料費大概50上下,但變化還不夠多,目前都是麵條、餃子加上簡單的一兩樣蔬菜。一個人在外生活,儘可能一餐吃完,食材要有變化稍微難一點,隨著慢慢熟練摸索,會嘗試別的。

目前食材大部分從超商買來,超商的商品經常輪流折價,我專挑特價的買,一時沒特價的下次來或許就有,反正不急。一段時間後可能會試著去傳統市場吧。

平常上班日午餐還是吃外食,現在也儘量找便宜又多變化的地方買。早餐已經從習以為常的一份餐加飲料,變成簡單的一份外帶不加飲料,每天差一杯飲料累積下來真的差很多。上禮拜試過自己買土司打理,跟外面買的吃起來差不多,也不算太麻煩。

統計一下,凡是自己動手作餐,都可以省下一半的開支,成效算不錯,如果因為減少吃外食而更健康的話就賺更多了。

就這樣,從簡單的改變開始進入長期戰的姿態。

誰叫我一開始低估了人生這場戰局呢?

留言

  1. 學著享受烹飪的快樂吧!像我就很喜歡煮東西,煮桌大餐沒問題,煮個小菜也OK,會讓生活更有趣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推薦你去看峰大的部落格,
    http://blog.pixnet.net/changfong

    加油 !!

    You can make it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拓展採購範圍也算是一種拓展生活的方式,生活小事多點變化確實不錯。
    我會試著多作點不一樣的東西,反正作差了也不怕丟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生活就是這樣吧
    一天天的過
    一點點累積
    就這樣走過來了
    加油吧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對啊,一天天過,然後工作就快滿一年了,真的相當快啊。然後想想一年了,完成的事情還真沒什麼了不起,就覺得自己還很虛啊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ttp://blog.xuite.net/iq943/recipe
    你可以試試看這招。
    其實,我還嘗試過用微波爐煮麵,跟馬鈴薯咖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現在住的地方沒有微波爐,所以我大部分都用水煮,馬鈴薯我常吃,也是直接用咖哩調味,目前沒有煮飯,所以就直接馬鈴薯吃到飽這樣。
    還不錯,只是比較容易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跟家裡月領八千,都吃掉了....還常常月底餓肚子
    台北的高消費對食量比較大的人來說真的是一種不幸囧
    而且更遺憾的是外食的蔬菜少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當學生的時候也差不多,有時候會打工賺點娛樂經費。
    研究所在台北待兩年,也是一直賺一直花,到畢業差不多打平,是挺可怕的。
    現在上班薪水是多了許多,但是經濟目標可不能再跟學生時期相提並論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