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

慣性中的質量

一個大群體的慣性,很難因為少少幾個人幾件事就發生改變。
何況,總是有更大群的人在努力維持它既有的方向。

既有努力,那便不再是慣性,
一群恆久不變的施力,讓一切得以加速度前進。

這叫惡性循環。

理想主義者,會為了預防結果的發生,持續對抗。
機會主義者,會為了迎接結果的到來,作足準備。

然而,其他的大部分在慣性中持續跟隨、持續付出的人,並不屬於以上兩者。
他們只是看足了各種熱鬧、付出了支持的努力,卻以為就這麼掌握了些什麼。

只有感覺良好,並不會改變什麼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帶人並不是一套通用方法

管理學裡有一個長期存在的題目:怎麼帶人做事。 幾乎所有初次進入主管位置的人,都會碰到這個問題。過去他們可能是因為專業能力好、績效穩定、能獨立解題,所以被提升到管理職。但進入主管位置後,他們很快發現,管理別人和管理自己的專業產出,是完全不同的事。 專業工作面對的是技術、流程、知識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