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界館進化

考慮了許久,終於正式動工將Blog架設出來,也算是跟進了最新流行。

不過說真的,早在很久以前,我心目中的魔界館藍圖就應具備現在Blog有的功能,當時還用過很多奇怪的方法讓HTML有類似效果,但實際使用一段時間之後,發現靜態網站那樣設計真的不太高明。

後來我用了論壇,但是論壇就是論壇,沒有一個頁面的感覺,更談不上設計,連配色都很麻煩,而且竟然有人說:「啊這不就是大家分享盜版的地方嗎?」

啊啊啊!我的網站可不是什麼資源收集分享網 啊。

再三確認Blog能夠實現最初的想法時,我的決策就只剩下「什麼時候採用」、「用哪裡提供的」等問題,最初我用的是無名小站,但可調整性並不佳,沒辦法做到我想要的樣子,要弄到好看還蠻難的,所以我並沒有完全轉移,只把圖像寄放在無名小站以減輕網站容量負擔。現在無名Blog大概剩下亂寫的功能,我也不需要去用了。

這地方不一定要叫做魔界館,也不一定要用魔界館的配色,因為我看Blog很少用暗色系。我會研究一下如何用明亮色做出歌德式的視覺效果,這個可以慢慢來。

我會把過去因為種種原因而終止的發表,在這裡繼續。

歡迎大家摘走這裡的RSS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