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去流浪

退伍之後,想來一趟無目的的漂泊,我想要脫離某種侷限,離開週而復始的慣性路線,跳出習以為常的框框。對此我甚至下了豪語,要以連續漂泊一個月為目標,因為我相信在這場旅程中一定能找到些什麼。

趁著還沒有女朋友、沒有老闆、沒有任何牽絆,此時不走更待何時?


曾有個研究結論這麼說,人的短期記憶在三天內仍能保持清晰,三天過後開始快速遞減,到三十天之後幾乎完全忘記當初記下的那件事。於是我想,三十天,應該就是脫離那無形框架所需的距離吧。

我曾想過這段時間會帶來的問題,我一直有個遠大的夢想,時常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它,也擔心過自己這個任性狂妄的計畫耽擱了進入舞台的時機,尤其是 在這個什麼都很快的時代,時時刻刻都被賦予了很重的價值。從小一路走來都是標準的好學生路線的我,就傳統標準來說,也應該一退伍馬上投入職場才是最佳選 擇,大家一定會說這個決定太揮霍青春了。

但仔細算算,縱使我真的達成了一個月不返家的連續漂流,這一個月的停止向前,不過是我年輕歲月的一小段,比起當兵消耗的十五個月,真是微不足道啊!算起來,我一路成長和求學期間幾乎也沒耽擱過,沒有重考、沒有留級也沒有延畢,就這麼任性一次,還好吧?

仔細回味求學期間穿雜的「耽擱」,像是搞社團、打零工、談戀愛、寫小說,沒有一項不對我的本務造成拖累與分心,然而這些外務後來卻都成了重要的回憶與經 歷,愈是咀嚼那走在岐路上的過程,愈是有味道。我相信這樣的一次冒險之旅,會在我的年輕生命中早早種下某種種子,總有一天會開結出讓我意想不到的東西來。

所以我要去流浪,在我還擁有狂妄的野性時,以年輕的精神和姿態,紀錄這一趟旅程。

留言

  1. 過完年就可以出發了啊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應該會先把書寫完才出發,目前剩最後一本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來你也是二月退伍的人嘍^^~
    我也和你一樣在二月退伍
    我們梯數因該差不多
    我也滿想去流浪的~
    但是流浪的定義為何?
    怎麼個流浪法?
    我想一個人要斷絕向來習慣的方法
    而來當個流浪漢是不簡單的事
    祝你達成你的目標^^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其實我一月中就退伍了,這篇文章是在一段時間之前寫的,因為剛架設新站所以把近期的文章移過來這裡。
    我相信漂泊會留下一些東西在心裡,會隨著時間而有心得,我希望早一點得到這樣的經驗。
    最近還在寫書,會去法國,接著再找地方走訪。學習脫離依賴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法國滿讚的阿^^~
    希望可以看到你從法國帶回來的經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會帶一堆照片回來~w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情況再惡劣,也不要成為自己曾經厭惡的樣子

《缺》第三章:無疾

從船上把行李丟進水裡